徐均朔老婆

湖心岛女孩 沙雕严肃不定 偶尔搞影视cp

【指匠】番外篇(月弯弯)

本篇主深呼晰

BGM:

王晰/周深《月弯弯 (Live)》 https://c.y.qq.com/base/fcgi-bin/u?__=Dwt1zfh @QQ音乐





“深深,再给我唱首曲子吧。”

“嗯...好”

{月弯弯,痛得心碎了一半.....
等不到圆满,都怪我们不勇敢....}


悠扬婉转的歌声飘散着黑夜里,王晰看着眼前娇小玲珑的身影,清亮的眼眸含笑非笑的注视着他。

王晰想摸摸眼前人的脸,抬头却扑了空,那灵动的双眸黯淡了下来,身影慢慢变薄,化为虚无。飘渺轻盈的歌声也渐渐遥远……

深深!

王晰想唤他回来,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。像叫人捏住了喉咙,用的力气很大,挣脱不开,喘不过气来。



王晰猛然睁开双眼,冷汗浸湿了衣服,他强撑着坐起来,拉开床上厚重的帷幔,王晰从少年时开始不喜欢光亮,哪怕是一点点亮光也睡不着觉。

秋日里风大,仆役不仔细忘记锁紧窗户,风把木窗吹开,月光倾泻而下,八月初二月亮只露了个小月牙,没有圆满明亮的样子,显得有些清冷凄凉。

“小深深,唱首曲子吧我想听。”高挑清瘦的青年,弯起细长的眼睛故意逗面前的少年。

“啊?算了吧少爷...“瘦弱的少年脸有些红。


别不好意思了,我听过深深唱歌的,像只小百灵鸟一样。”王晰想起周深刚来府里做父亲的书童时,见谁都害羞,总是低着头走路。王晰喜欢逗他玩,看他脸红到耳尖的样子。一次家宴,王晰喝了点酒,席上有些闷便来到花园醒醒酒。园中亭下有一个小小的身影低声浅唱着,似水柔情万种,又像鸟儿空灵飘逸,月光洒在他身上,像夜间精灵、夜莺般婉转动人。王晰伫足听着,直到周深离开还没有从如梦似幻的感觉里清醒过来,再也没有回到晚宴上。


“少爷你....什么时候听到的?”周深猛的抬头疑惑的看着王晰。


“不然如何求了父亲那么久讨你过来。今日中秋,你便唱一曲吧,好不好?”王晰用低沉磁性的嗓音求周深唱歌,周深哪有拒绝的理由。


“咳咳,月弯弯....”


“今日中秋,是满月,月亮哪里弯了?”王晰调笑道。


“少爷你......”周深脸“腾”一下又红了,撇撇嘴眼里写满了委屈。


“我错了我错了,深深你继续唱。”王晰勾起薄唇抿成一条上扬的弧线。


{月弯弯......
我的奢望该如何遗忘....}


'他也只是把我当只小夜莺,小金丝雀吧……周深,你在奢望什么,你如何配的上他....'周深默默躲开了王晰眼中的炙热。





“老爷,二小姐孩子找到了...”李管家伏在地上,不敢看王晰的脸色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家少爷越来越有了家主的稳重,却愈发冷漠安静了。

“带进来,我瞧瞧”王晰听到妹妹的死讯没有太大的反应,甚至轻轻笑了一下。

李管家一挥手,进来两个婆子领着一个肉嘟嘟,白白嫩嫩的小男孩,男孩乏生生的低着头,悄悄地抬眼瞟王晰。

“孩子你叫什么名字?”王晰看到男孩认生的样子,像极了一个人,语气便尽可能地柔和一点。

“高杨”小男孩脆生生的声音回答他。

王晰眸色一沉,他都快忘了,那个人声音是不是也是这样清亮....





王晰向父亲讨来了周深后,父亲以喜爱周深聪慧为由,让他每日上午还在父亲书房侍奉他。这日王晰见厨房做了周深最爱吃的点心,便来了兴致去父亲书房接周深回来。

王晰左等右等不见周深出来,索性进到院内看看,院内没有人看守,王晰便起了心思看看周深在父亲身边什么样子。

王晰在窗纸上戳破一个小洞,好奇的往里望去。只见周深衣衫不整,微微喘息。父亲也是满面潮红,一切都清清楚楚的告诉王晰发生过什么。手中的食盒掉在地上,王晰失魂落魄的走回去,他希望什么也没发生过,可那画面一直在脑海中浮现。


周深看到食盒掉在门外,便知道王晰来过,心脏一滞。


“深深....怎么回事?不是真的...对吧?”王晰盯住周深,渴求一个肯定的答案。


“没有,就是真的....”这句话抽干了周深所有力气,再多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。


王晰崩溃的让他解释,周深压抑着的情绪终于爆发,也冲他大吼:“说什么?说我就是你父亲买来的娈童?说我就是他养的金丝雀?说我每次在你父亲身下想的都是你?”


王晰愣住了,瞪大眼睛看着周深:“你让我觉得恶心,滚!”

周深浑身一颤,僵在原地。

“听不懂吗,我叫你滚呀!”王晰咆哮嘶吼着,眼睛通红,丧失了理智,完全不似平时贵公子模样。

周深眼泪几欲流下,强忍着泪水,踉跄的离开了。他没有回头,也没有看见王晰见他摇摇晃晃的身影眉心皱起心疼又纠结的模样。







“高杨,你会唱歌吗?”王晰问


“舅父,我不会”高杨乖巧的回答。


“不会也好,你也不是他....”王晰喃喃自语道。


“舅父,我母亲什么时候来接我?”高杨悄悄地问。


王晰看着高杨白皙可爱的小脸,摸摸他头发说:“你母亲求仁得仁,没什么后悔的,她和你父亲去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天地,不会回来了。舅父倒很羡慕他们呢。”


高杨听到父母不会回来,急的哇哇大哭。


“舅父本来也想抛下一切,和你母亲一样离开这里,她终究比我勇敢....”王晰抱紧了他,勒的很紧,高杨哭的更凶,王晰却恍若未闻。








“阿晰,你不能走!你妹妹已经跟那个姓高的跑了,你也要舍弃娘吗?”王夫人听说了王老爷养娈童,又听闻王晰要和那娈童私奔,哭的晕过去几次。


“母亲,我想过了,我心悦周深,他是什么身份,什么过去都不重要了,我想带着他离开这里,去个没有这些糟心事的地方。求母亲成全!”王晰跪在地上,态度坚决。


“你今日若走,我王家便后继无人了,今日母亲也给你跪下了,求你为了这个家族想一想,不要做傻事。”王夫人说完,颤颤巍巍的跪下,任凭王晰怎么拽也不起来。


“启禀夫人、少爷,周深他...投了湖..刚刚有丫鬟看到捞上来了....只是人救不回来了……”一小厮着急忙慌的跑进来禀报两人。


王晰突然大脑一片空白,听不到周围的一切声音,他还想着要带周深离开,告诉他那都是气话,他喜欢他,他想让周深当一只山野间的黄鹂鸟....


王晰麻木的往门外走,走到门口心脏一阵剧痛,钻心的痛,倒在地上....









“舅父,你想什么呢?”高杨在王府已经待了两年多,王晰大多时候喜欢一个人,不常见他。今天中秋节,高杨特意来给他请安。

高杨长高不少,比刚来时瘦了一些,时常跟着家里的年龄相仿的家生子代玮和仝卓一起玩,性格也活泼不少,自告奋勇要唱歌给王晰听。

“好吧,你唱吧,唱错别哭鼻子”

“舅父!”高杨耳朵悄悄爬上了红色,轻轻瞪了一眼王晰。

王晰愣了愣,眼前的高杨和那个人的脸又重合在一起还没反应过来,高杨就唱了起来……


{月弯弯,痛得心碎了一半.....

不敢想,回忆太漫长,让眼泪那么不可抵抗......

你在我生命留下的遗憾,怎么还....}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《指匠》全文都结束了,大概不会再有番外了。
最近临近毕业考,非常忙,暂时停一个月。11月中旬会再开始两篇新文(一篇现代一篇古代)😊
求姐妹们评论啊,更完了给点意见嘛

评论(1)

热度(12)